日本 | 工作面試技巧&流程拆解 日本職場潛規則 面試必須知道的禮儀文化

 


今年的疫情打亂您原本到日本的計劃嗎?

但是沒關係,迪耀準備了這一篇面試技巧與日本禮儀的幾個注意事項,幫助之後要前往日本工作的您順利獲得工作入取資格。
相信不少人都有到日本工作的夢想,迫不及待去體驗日本生活。有些人會在台灣先找好工作;有些人則是到當地再投履歷,不管哪種方式,都會面臨到「面試」這個難題,除了基本必備的日文程度外,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是「日本面試禮儀」,想要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的你,請一定要參考這篇!才不會踩到日本面試官的地雷!


(↑日文程度&工作類別簡易對照表)


首先,去面試前請先檢查服裝儀容,切記不管男生女生都不要穿著牛仔褲等不正式的服裝,若是面試男女裝店員的工作,因為服裝&首飾等可能也是面試官會評分的地方,雖然可以不用穿得太拘謹,但請注意看起來要整潔清爽才會加分哦!


男生建議服裝儀容



女生建議服裝儀容




面試當天記得攜帶以下物品:



在留卡以及筆記用具千萬不要忘記了!
在留卡可以說是在日本的身分證,
 而面試時可能會提到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項,
 這時除了認真聽說明外,如果有隨筆記下也會讓第一印象加分哦~
 另外,
護照裡因有黏貼簽證&確認可以打工的資料,建議也要一併帶去,
 有些公司會當場確認資料。






不管是在求職網投遞履歷還是電話聯繫, 公司人事通常會用EMAIL或是電話通知前往面試, 如果是接到電話,可以在對方講完面試地點時間後複誦再次確認, 若是收到EMAIL通知,建議可以回信感謝對方給予面試機會 並表示會在指定時間前往面試。


另外,最多人會碰到的是:「太早到面試地點要怎麼辦?!可以直接進去嗎?」
小編建議還是在附近的咖啡廳或是公園休息等到時間差不多再拜訪比較好! 通常在
指定時間的前5~10分抵達是最有禮貌的, 太早到可能碰到別的面試者或是負責人正在忙的狀況,直接進去會造成人家的困擾,甚至會有不好的印象。 而面試的大忌—遲到,若真的碰到電車停駛或是 其他突發狀況無法準時赴約時,請記得一定要提前聯絡負責人說明並道歉!


例如:「本日、◯時の面接をお願いしております、
     (名字:〇〇〇)と申します。(理由:電車が遅延したため)、
     お約束の時間より◯分遅れてしまいます。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中文:「我是預約今天◯點面試的〇〇〇。因為電車延遲,
     我會比預約的時間晚◯分抵達,非常抱歉。」

 開始面試前,要注意的禮儀也不少,可以參考下方的流程:
 ※若是開放式的空間,不用敲門只需說「失礼します(打擾了)」即可。






面試時注意聲量、發音清楚,不要含糊不清。
 視線盡量不亂飄,看著對方說話才有禮貌!
 (真的很緊張不敢看的話,建議可以看眉間,從對方看來會像在看他)
 坐姿也是重要的評分項目,除了注意駝背外,手也不要一直亂動或是摸臉。


 最後,
面試時最常被問的基本題,可以先準備起來

Q.應徵的動機是甚麼?

Q.一週可以工作幾天?一天幾小時?

Q.以前做過哪些工作?這個工作內容是第一次接觸嗎?

Q.日文學了多久?目前的日文程度?

Q.有沒有打工時數限制?(打工度假簽證的話是沒有限制的!)

Q.通勤時間以及方式?

Q.還有其他問題嗎?
   →打工的話有問題再問即可,但若是應徵正職最好要想一個問題問面試官!

NEWS -------------------------------------------------------------- 


 日語線上課程 (日籍老師)  



四種日語主題 
 1. 一般日文課程
 2. 實用日文會話課程
 3. 商務日文課程
 4. 日文考試準備課程
 

期待透過客製的課程,加速提升學生使用日語自我表達的自信,語言能力逐漸進步同時更喜歡日文 


NEWS -------------------------------------------------------------- 


日本 | 正職工作招募中

日本正社員徵才.最新職缺.每兩週更新


日本 | 留遊學諮詢

DEOW迪耀國際教育 0800-015-115
留遊學代辦國家 ➤ #英國 #法國 #澳洲 #日本 #美國 #紐西蘭 #菲律賓 #加拿大 #越南 #巴西
留遊學諮詢,歡迎加入迪耀 LINE ID「@vpm5722x」 、撥打免付費專線即時諮詢喔 


日本 | 台日交流會

每月一場台日交流會.最新活動一覽

回上一頁